/小英雄太美好了!qwq/
/胜出、轰出、雷安、GGAD/
/杂事,只要好吃我都吃!/
/雷点是all向/
/表白所有的太太们!! /
/想做写手的心蠢蠢欲动/
/深陷笔坑/
-钢笔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!!-
-作为一个流水账拖延症晚期患者能被喜欢太荣幸了!!-

记录一个脑洞(其实是观中感)


今天突然谈到《海豚湾》,这是一部记录一个日本渔村围困海豚湾,长期捕猎海豚的电影。摄影师们冒着生命危险暗中拍摄,可仍有一位摄影师死于村民手下。

我目前只看了开头十来分钟,可感触非常深。


怎么说呢,有种“这些被禁锢只能等待死亡的海豚真的很可怜,可我却无力改变这样的现状”的感觉。


我只能为他们哀悼,感叹人性的残忍——


整个小镇看起来十分和蔼可亲,到处都有海豚的标志,初到的旅游者肯定会认为这里的人们都十分爱戴海豚。可实则在这样亮丽的外表背后却是人性的毁灭。一条条海豚被带到工厂,机械化的屠杀运输,血染的港湾,当地警察“请问您来这里的目的是观察捕豚的吗?”的询问,渔民们“你要是再接近这里,我们就杀了你。”的警告——无不是披着温顺外表的怪物们。


兴起又百度了一下现在海豚湾的情况。

日本当地渔民仍认为,

“这是自古的传统,不应改变”,

“我们是个渔岛,只能靠卖海鲜为生,凑巧海豚们常来这里繁衍”,

“我们对海豚怀有感恩之心,捕到鲸鱼时我们会庆祝、吃鲸鱼肉”,

“环保分子称,我们隐藏一些东西*,是因为这样的做法是不道德的,这完全是无稽之谈。”

——处处都是槽点,处处都是违心的假话。


所以就有一个小脑洞是关于这个方面!

具体内容还待商榷...应该是胜出he!可看到过太太的人鱼胜x研究员久(呜呜呜我一定要吹爆这个!!!),可能就会有一点雷同了orzzzz所以还停留在灵感阶段!


——/——/——/——/——/——

*海豚湾电影上映后,日本将所有涉及此报道的记者列为黑名单不允入境,且回应其为“不尊重日本国情”。

评论
热度 ( 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落羽w | Powered by LOFTER